Simple Style   關於 | 首頁
香菇禮盒,新社香菇,埔里香菇,魚池香菇,關西香菇,南庄香菇

埔里:香菇 南投埔里香菇
埔里香菇禮盒春雨少 埔里香菇減產 業者:端午節價格可能上揚
完整圖文請見 自由時報 2015/05/24

幾近年來太空包木屑品質不穩定,影響香菇等菇菌類產量。今年入春少雨濕度低,南投縣埔里鎮香菇減產,時序入夏,氣溫飆高,香菇產量更少,最近生鮮香菇青黃不接,市價上揚,再過1個月就是端午節,包肉粽必備的乾香菇,價格也恐有波動,不少婆婆媽媽為了省荷包,索性提早備貨。

埔里鎮海拔約500公尺,春、秋季節氣溫適中,適合栽種香菇,加上日夜溫差大,也讓香菇香氣、口感更勝一籌,埔里香菇也在市場頗富盛名,但近幾年來氣候異常,導致香菇產量減少。

蕭姓菇農無奈表示,近幾年來太空包木屑來源減少,過去菇農最喜愛的楓香木、相思木愈來愈不易取得,只能仰賴進口,但木屑品質不穩定,1個太空包平均約收成3、4次,與10多年前相較幾乎是腰斬,產量最多也只有300公克,今年入春乾旱少雨,濕度不足,香菇太空包走菌過程不理想,加上夏天高溫本就不利香菇生長,因此最近市場上生鮮香菇供不應求。

目前生鮮香菇產地價每台斤73元,中、小級68元與63元,至於不到1個月就是端午節,包肉粽必備的乾香菇需求量大,目前特級品每公斤也來到1800元。山產業者指出,乾燥密封包裝的乾香菇可以久放,最近也有不少消費者提早購買,以免愈近端午節價格波動傷荷包。埔里香菇香氣足、口感佳,市場頗受歡迎,不到1個月就要過端午節,市場需求量大。埔里香菇禮盒